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新企业蓝领需求猛增,比去年增长了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9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曹露报道伴随着各类企业操作流程细分对技术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应时而生的蓝领配送服务近两年来受到广泛关注。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南京市各类企业对蓝领人才需求已增加到2万人左右,比去年增长了15%。

  记者从南京人才开发公司蓝领技术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该中心已为各类企业配送蓝领人才4000余人,从总体类别来看,制造类高新企业占了95%的比例;从行业分

布来看,涉及电子、机械、化工等多个行业,例如以制造LCD为主的翰宇彩欣集团等企业,主要分布在南京新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高新企业较为密集的区域。

  该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企业对蓝领人才需求较大一般出于两类目的,一类是刚刚在宁开办企业,急需大量的技术型人才,来保障其生产经营尽快步入正轨;另一类是已在南京站稳脚跟的企业,为了提高产能、扩大服务面,也需要拓充蓝领人才队伍,这两类企业分别占了蓝领人才配送50%的比例。除此之外,南京市对高新企业的政策扶持、投资支持及后续保障力度的不断加大,使得区域内企业对蓝领人才的需求近几年来有增无减。

  据介绍,流水线操作人员是现阶段南京蓝领人才服务的主要配送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不少企业为蓝领人才设计了“上升通道”,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考核和筛选,优秀的人员可以按照基本工到技术员再晋升为管理层的方向发展,其人数约占整体的2%左右。

  据南京人才开发公司负责人分析,目前南京的蓝领配送服务从人才引进资源来说已延伸到全国各地的专业技术院校,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加大高层次蓝领人才配送力度,为企业提高核心技术开发及运用水平提供人才。(4版《民生通道》)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