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舱门爆破瞬间击毙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2 南方都市报

  我省首次大规模“反劫机”演练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省公安厅等10多单位参加

  舱门爆破瞬间击毙两“劫匪”

  本报讯(记者邓恒田霜月通讯员张雷卢勇)昨日上午,四名劫机“恐怖分子”在国内某城劫持了一架载有120名乘客的波音757飞机,要求飞往A国。不料飞机无油迫降广州白云机

场。数百名武警、公安立即封闭跑道,包围飞机。持有手枪和炸弹的“恐怖分子”劫持着“人质”,与武警和公安们紧张地对峙着……

  昨日上午九点半,广东省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接到白云机场紧急电话:一架载有120名“乘客”的波音757飞机,在内地某城起飞后,被四名“恐怖分子”劫持。机组以飞机无油为由拟将飞机迫降广州白云机场,寻求救援。“恐怖分子”三男一女,可能持有手枪和炸弹。

  10点正,“被劫”飞机准时降落在白云机场跑道上。火速出动的反劫机的武警和公安们早已严密包围跑道及附近,两架直升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消防、医疗等各部门严阵以待。见此阵势,机舱里的“恐怖分子”当场“劫持”了一名男“乘客”,并在极度紧张和冲动下将该名“乘客”“打死”。

  罪恶的枪声让现场气氛一触即发,反劫机小组决定主动出击。在其他小组的掩护下,反劫机武警们快速来到飞机右侧,在将飞机的前舱门和后舱门爆破的一瞬间冲进机舱,成功击毙两名“恐怖分子”,抓获一名,但一男性“恐怖分子”则混迹于乘客中。为保护乘客安全,反劫机小组决定先让乘客下机,到安全地带后再进行排查。

  在武警成功控制飞机后,机组人员迅速打开气囊滑梯,带领“乘客”撤退到跑道上。同时,警察和爆破侦察员迅速上机,找到“劫匪”藏匿的炸弹后撤离飞机,置放于安全地带进行拆除。由于警犬出动,很快将混迹在乘客之中的残余“恐怖分子”擒获。

  此时,消防车、急救车等各种车辆疾驰而来,进行相关的灭火和救护,直升机也忙碌不停,运送“病人”前往医院……历时一个小时的广东省反劫机综合演练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这次反劫机综合演练由广东省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组织,省公安厅等10多个单位参加,为我省首次大规模、综合性的实战演练。参加演练的人员有800多人,共出动民航客机1架、直升机2架、各类特种车辆80多辆。

  图:

  演练中,武警用枪指着货舱门,以防“歹徒”袭击。通讯员周晓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