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字路口有盏文明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6 锦州日报

  2003年,伴随着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的深入,一个新的警务机制交巡警诞生了,位于市区重要地段的交巡警一大队市委平台的16名干警积极投身于这次改革,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刻苦钻研业务,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在中队长的带领下,干警们每天都提前到岗坚持交通指挥手势训练,提高了大家的

交通管理能力,使每名同志都能用标准的指挥手势疏导管理交通,并增强了同志们的组织纪律观念,无论是天气多么恶劣,还是遇到各种困难,同志们都坚持岗台中间有一名干警用标准的手势指挥交通,多次受到了省市领导表扬。

  在平常工作中,平台16名民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工作热情,忘我工作。张翔与陈哲两个同志在工作中发现了两个形迹可疑的男子,张翔和陈哲本着对工作的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二人进行跟踪,当跟踪到火车站时,通过判断分析,发现此二人嫌疑较大,便依托附近的交巡平台对二人进行盘查,盘查中嫌疑人王孝剑进行反抗,试图逃跑,并在兜中拿出一把刀,对民警说:“再过来,我就扎死你。”张翔同志勇敢地扑上去夺下刀,与其他同志一起将嫌疑人制服。在搏斗中张翔同志的左手软骨骨折,而陈哲负责盘查的对象在远处看到了这一幕后,快速逃跑,陈哲从后面将此人摔倒在地上,在同志的帮助下将其制服,李伟中队长开车将两名嫌疑人带回大队进行审查。经查,此二人系吉林省辽源市抢劫负案在逃人员,系网上逃犯。在逃亡过程中,又连续作案,昨日还在锦州进行盗窃,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获。张翔、陈哲两名同志不仅使负案在逃人员归案,而且保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还有吴庆华、贾旭红……这只是16名干警日常工作的一幕。

  在工作中,干警们从不贪图不义之财,经受住物质利益的考验,做到了送烟不抽、送钱不收、吃请不到,树立了人民警察廉洁自律、秉公执法的良好形象。平台的16名干警精诚团结、同心同德、早来晚走、无私奉献、任劳任怨。

  16名干警端正执法思想,坚持执法为民,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执法理念,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他们将辖区的各条街路,各单位及居民楼等自然情况绘制成出警示意图,从而使辖区一目了然,提高了出警效率。他们自费购买了打气筒、修车工具、救护药品、灭火器及暖水瓶、水杯等便民服务设施,并经常维护使其完好有效。民警们还热情为百姓服务,积极扶危助困。凡是遇到老人、残疾人、儿童过马路都主动搀扶,遇到需要救助的都积极救助,遇到民事纠纷都耐心调解,直至各方当事人满意。全体干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用真情谱写着为民爱民的新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