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权证大戏 依然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欣)权证下周将揭开扩容序幕!武钢股份的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将于11月23日起上市交易。为抑制宝钢权证的疯狂炒作,新钢钒、万科、鞍钢新轧等权证也有可能近期“扎堆”上市。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宝钢权证的“独角戏”可能就此结束,但权证“爆炒”的局面却有可能延续。

  武钢权证吸引力将胜宝钢权证

  武钢股份昨日公告称将于11月23日起上市交易。此次上市交易的武钢权证有两类,一种是认购权证,另一种是认沽权证,数量均为47400万份。这样,下周市场将有共计94800份新权证上市交易。

  当前仅有宝钢权证38770万份在市场上交易,而一旦武钢权证上市,权证份额将扩大至133570万份,这样,权证将不再是稀缺资源,宝钢权证的过度炒作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抑制。“现在能肯定的是,作为新上市的权证品种,武钢权证的吸引力将胜过宝钢权证,因此,肯定会有资金从宝钢权证中退出,并转投武钢权证。”

  截至昨日收盘,宝钢权证依然疯狂,涨幅达12.87%。但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持有宝钢权证的股民来说,在武钢权证上市之前出货是最明智的”。

  权证大军依然会爆炒?

  相反,权证大军的表现不会因为宝钢权证的没落而受到影响,因为权证总量还是有限,爆炒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深沪市场中有资格发行权证的上市公司有29家,除去发行权证可能性不大以及已公布发行权证的7家公司外,还有12家公司可发行权证,整体权证的发行范围不大,权证发行的总量有限。

  而依照震荡市中100亿元~150亿元的成交额计算,权证吸纳的资金在20亿元~45亿元,已发行权证的7家公司市场流通总额为43.28亿份,其中万科权证占增量权证的50.8%。如果炒作资金不去碰万科权证,而是选择其他品种,权证的供应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供求失衡将导致权证爆炒的现象再次出现。

  记者发现,股民对权证的兴趣不亚于股票。“权证各方面都比股票有优势,要安全很多。”广州证券一位大户室的客户说道。

  分析认为,权证大军中认沽权证将会更受青睐。各大券商分析报告中都提到,武钢认沽权证的开盘价将会比认购权证“加0.50元至1元”。据悉,新钢钒是沪深两市第一个推出认沽权证方案的公司。与目前市场上的证券产品相比较,认沽权证最大的一个特点是持有人在股票下跌的时候能获利。

  几大权证行权价格

  

权证大戏 依然精彩(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