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楼改建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16日讯(驻株洲记者 谭斯亮 通讯员田海洋)原设计为住宅楼的建筑,在建设过程中被擅自改成集厂房、仓库和住宅为一体的“三合一”楼房。株洲市消防支队近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时发现,这一现象在该市荷塘区合泰片十分普遍,存在严重火灾隐患。

  住宅楼改建成风

  合泰片是株洲市重要的商业集散地。该区域原批准立项的主要以7层住宅建筑为主,但在建设过程中,却有不少建设单位、个人擅自改变建筑使用性质、建筑层数和建筑高度,将原设计为6至7层的建筑扩建至9至10层,将设计为住宅的建筑擅自改成集厂房、仓库和住宅为一体的“三合一”楼房,且未经消防验收合格就擅自使用。

  据统计,该片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653869平方米的建筑中,有服装加工厂房面积90708平方米,仓库面积3917平方米,服装加工业主367户,从业人员4670人。还有一些住宅被擅自变更为幼儿园、招待所、美容美发厅等公众聚集场所。

  火灾隐患严重

  消防部门发现,这类集服装加工厂房、服装储存仓库和员工宿舍为一体的建筑内空间普遍狭小,且车间、仓库、员工宿舍之间没有采取任何防火分隔措施,消防器材、设施严重配备不足,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而一些擅自扩建加层的建筑,存在消防供水水压(水量)不足、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等先天性火灾隐患。

  此外,由于合泰片的建设开发主要采取房产开发公司出售土地、业主投资自行建设的模式,这导致了该片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建筑防火间距不足、消防通道不畅。一旦发生火灾无法及时有效扑救,极易造成火烧连城的局面。

  今年以来,合泰片已发生了两起火灾,其中一起火灾还造成了死亡2人的严重后果。

  目前,株洲市消防支队已向株洲市政府建议立即对该区域开展联合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