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人谜云再起 “奥茨”身上羊皮外套来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真理报》16日报道,自冰人“奥茨”的遗骸1991年在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卑斯山脉被登山者发现挖出后,从此就引发了一连串的谜团,至今为止,至少7名奥茨的发现者和研究者都神秘身亡,导致“冰人诅咒”之说甚嚣尘上;最近意大利研究人员对冰人“奥茨”进行首次系统分析后再次震惊地发现,“奥茨”的随身物品竟然属于不同的时代和地点,它们在时间上相差数千年,在地理位置上更跨越了欧亚大陆。

  一名意大利研究人员最近对“奥茨”的随身物品进行了首次系统分析后震惊地发现,“奥茨”的随身物品竟然属于不同的时代和地区。譬如“奥茨”随身箭袋中装有2支成箭和12支未完成的箭,但研究发现,这些箭竟然具有7000年的历史。可是,“奥茨”身边的斧头却属于罗马帝国时期的产物;然而最令人震惊的是,“奥茨”身上穿的羊皮外套竟然是用产自中国的山羊皮制造的。

  这一切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因为科学家此前用碳定年方法鉴定得到的结果,认为“奥茨”死于53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死时大约42岁左右,超过了他同时代人的平均年龄,同时科学家也确定“奥茨”的出生地是在意大利和奥地利接壤处的一个小村庄。科学家此前用X光对“奥茨”研究后同时发现,他的体内有箭头碎片,证明他显然死于暴力。

  目前没有任何理论可以解释“奥茨”的随身物品为何跨越数千年历史,惟一的解释就是他具有穿越时空的能力。据悉,科学家此前曾在“奥茨”身上发现一些神秘的文身,包括左腿腿弯处的十字和右脚踝上的神秘标志,研究人员推断,“奥茨”可能是一个古代部落的巫师。

  (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