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车碾死女生弃尸医院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校车碾死女生弃尸医院边

  女生差一天满7岁,弃尸点旁不足百米便有医院,校车司机失踪

  前晚,七岁的女童小溪被校车碾过头部。悲剧发生了,这是任何一个家庭都难以承受的灾难。然而,这不是最让人悲伤的。事发后,最需要及时抢救的小溪被校车司机抱上了

车,但却没有被送进医院。小姑娘被发现时已是事发约3小时之后,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小溪浑身是血躺在空空的校车里,已经死了。而这个地点,距附近的医院不足百米。

  女童坠车头部被碾

  前晚8时30分左右,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边的走廊里,小溪的二三十位亲友正愤愤不平地说个不停,小溪的母亲恸哭不止,在他人的搀扶下勉强站立。病房里,小溪躺着病床上,脸上的斑斑血迹已经干了,身边放着她的小书包。这时,距小溪7周岁的生日仅一天。

  据小溪的表姐周小姐介绍,小溪就读的天河满江红中英文学校前日组织学生去增城郊游。郊游结束后,校车送学生回家。回程时,陪同郊游的老师都说没空,就找了校车司机的妻子押车。当天下午4时许,校车开到麓景西路时,惨剧发生了。

  由于车上的小孩大多住在麓景西路附近,与小溪同车的一位小朋友说,当时同学们都心急地站到了车门口。这时,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拉开了车门,推搡之下,小溪就从车门口掉了下去。

  据了解,行进中的校车右后轮轧过了小溪的头部。事发现场有很大一摊血迹,带血车轮印痕往前延伸了近10米。

  路边的一名档主告诉死者家属,事发时,她听到一声闷响,出门发现一个小孩被车轧了。校车继续往前开,开出十余米后被一个骑摩托车的人堵住了。“司机把车子停下,车上的小孩下车各自回家,司机下车把孩子抱上了车,随后驱车而去。”

  女童死在空空校车中

  小溪的父母最早是从其他家长处得知惨剧的。两人立刻和学校联系,并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到附近找孩子。但是小溪父母等人在出事地点附近,以及周边医院都没有找到孩子和校车。

  事发约3个小时后,校方通知找到了校车,地点就在出事地点附近的一所医院旁边。

  一名校方人员告诉记者,校车司机最不应该的就是把孩子丢了就跑,在约3个小时的时间里,司机没有联系学校告之此事。“学校接到其他学生家长的电话才知道有学生出事,之后就赶紧联系校车司机,但司机及其负责押车的妻子手机都余额不足,无法联系上。”校方只好派人沿路寻找校车。当晚7时许,校车终于在省第二中医院附近一个较偏僻的路口被发现。

  家属打开校车的车门,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出现了:小溪躺在车里,身下是一大摊血。当时在场的周小姐说:“孩子当时已经死了,但我们还是心存侥幸,赶紧把她抱去了医院。”从校车发现地到医院近百米的路上,孩子的血洒了一路。小溪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证实其已经死亡。

  弃尸点旁百米即医院

  找到小溪后,小溪的父母心中有疑团难解。当晚7时许发现校车的地点,跟惨剧现场并不远,跟附近的医院不足百米。而这两处地点附近,小溪父母曾经发动亲友搜寻过,但没有发现校车。

  小溪的父母说,他们心里有太多疑问——校车司机到底带着孩子绕去了哪些地方?为什么不把孩子送到距事发现场仅几百米的医院抢救?在长达3小时的时间里,校方没有出现,这期间是否和校车司机有过联系?

  对于这些疑问,校方称从得知事情发生开始,一直在找校车司机及其妻子,但一直也没有联系上。事发后约3小时内究竟发生过什么,应该只有找校车司机才能弄清楚。

  截至记者发稿,校车司机一直没有露面,目前警方立案,正在调查中。

  采写:本报记者陈良军

  (线索提供:王先生200元)

  图:

  事故地点示意图制图/吴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