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共萝岗区委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9 南方都市报

  首届中共萝岗区委产生

  书记:凌伟宪,副书记:刘悦伦、徐咏虹、陈卓宁

  新区动态

  本报讯(记者李拉通讯员林艳肖伶)萝岗区第一次党代会昨天闭幕,凌伟宪和陈卓宁分别当选萝岗区党委书记和区纪委书记,中共萝岗区委员会也在昨天正式挂牌。至此,新设的萝岗区五套领导班子全部产生,整个组织架构也基本完成。广州市委副书记林元和出席了大会。

  经过全体代表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大会产生了第一届中共萝岗区委员会和萝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凌伟宪当选为萝岗区区委书记,刘悦伦、徐咏虹、陈卓宁为副书记,陈卓宁同时当选为区纪委书记。不过新当选的书记、副书记,按组织程序还要上报中共广州市委批复。

  大会全面客观地分析了萝岗区设立后所拥有的优势和机遇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讨论确定了今后五年萝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和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并审议通过了萝岗区第一届临时党委的报告和临时党委关于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批准了区临时纪委的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

  在即将迎来“十一五”的同时,“十五”时期广州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也为萝岗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十五”时期前四年(2001~2004年)广州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39.6%,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30.3%,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五”规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

  ■相关新闻

  萝岗规划未来五年经济年均增长16%

  本报讯(记者李拉通讯员林艳肖伶)《中共广州市萝岗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建议(草案)》(下称《建议》)中提出,“十一五”期间萝岗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要达到16%以上,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宽裕型小康水平。

  《建议》从经济强区、创新之区、绿色之城、文化新区、和谐社会等角度提出了发展目标,其中,除了提出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6%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

  根据《建议》,萝岗区着力构建广州东部城市副中心,将全力推动萝岗中心区、科学城及其周边地区两个广州市“十一五”重点发展区域的建设,萝岗中心区要建设成为区域行政商务中心、高尚休闲商业中心、文化科教中心、体育中心,山水型居住新城;科学城及其周边地区要建成为高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建议》中明确提出,萝岗未来将加快建设区域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集成化电子政务系统、企业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家庭系统等信息系统建设。此外,将进一步健全环境监管体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建议》中还提出要实施“安居工程”、“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工程”、“富民工程”、“农民就业工程”来解决好“三农”问题。

  图:

  中共萝岗区委昨天正式挂牌。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