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男广州杀人抢走60万 兑换外币时生邪念,其弟弟涉嫌窝赃同堂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实习生刘美婷)昨天上午,涉嫌以兑换外币为借口在广州劫杀中国人马某,事后抢走马某的60万余元现金的非洲马里籍青年马巴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他的弟弟马吉因涉嫌为他窝藏赃款坐在他的旁边。

  马巴今年28岁,说法语。昨天的庭审,法院特意为两疑犯配备了翻译,庭审因此也多了一道程序,审判人员用普通话讯问一句,翻译译成法语,并把马巴兄弟的辩辞翻译成汉

语。

  马巴在庭上称,他们兄弟俩在天秀大厦租了一间办公室做外贸生意。案发前,他在一个咖啡馆认识了以兑换外币为生的马某后,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据指控,今年6月12日下午4时许,马巴在办公室给马某打电话,以兑换外币为由把马某骗到天秀大厦11楼的办公室,在马某数钱时,马巴见马某随身带了那么多钱,就闪到隔壁弟弟办公室找了一根电线,将马某脖子勒住致其气绝身亡。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马某尸体,马巴把尸体搬到阳台,不慎将尸体坠落到5楼阳台,直接导致了案情败露。马巴随后将马某的32.6万元人民币、1.3万元美金、1000多欧元和若干英镑(折合人民币共计60万余元)抢走。

  据指控,马巴随后给弟弟马吉打电话,告诉他抢劫杀人一事,将赃款连同带血的衬衣藏在弟弟家。当天晚上8时许,马巴回到天秀大厦事发现场,当场被警方抓获。

  在昨天的庭审中,马巴对检察机关指控其抢劫杀人的罪行供认不讳,但是极力为弟弟开脱,否认弟弟知情。马巴说,自己在作案后完全可以逃到其他国家,但是弟弟就会被抓。公诉人指出,马巴在侦查阶段曾做过弟弟知情并帮他窝赃的供述,马巴辩解说,这是因为当时的翻译没有很好地理解他的意图。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