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网吧交入伙费便可照常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0 南方都市报

  黑网吧交入伙费便可照常经营?

  东莞一自称“网吧牌照持有人”要求黑网吧主交管理费,不从者将强行关闭

  本报讯网吧经营牌照的发放一度成为东莞社会的焦点,而投资100万元将建出什么样的网吧也让许多黑网吧主拭目以待。前几日,常平桥沥村一自称“网吧经营持牌人”发的一

纸通知,让该村的黑网吧主不知是喜是忧,因为该持牌人允诺,只要黑网吧主上交2万元入伙费,另外每个月上交100元/台电脑的管理费给持牌人,那么黑网吧就可以继续经营,即使有部门来查,也有他们罩着,“黑”的网吧也能变“白”。

  前日,在桥沥开了3个月黑网吧的老板张先生将自己的店面全部清理了。他介绍,11月11日,几名男子开着车分别到桥沥各网吧派发通知,称其老板是桥沥管理区网吧经营持牌人,如果想继续经营网吧或开网吧,只要交2万元入伙费,每月上交100元/台电脑的管理费即可。如果3日内不办理手续就得搬走,不然就会查封他们的网吧。据介绍,整个桥沥有20多家网吧,电脑起码600多台,如果大家都交了这钱,持牌人一年可以赚100多万元。

  为弄清事情真相,记者按照“桥沥辖区网吧经营持牌人”所发通知的提示,谎称想开网吧两度暗访,发现对方说的条件和黑网吧老板们所反映的相同。据其透露,目前共有七八个网吧已交了入伙费,如果有检查部门查网吧的话,其老板可以找人摆平。

  前日已过了三天办理“手续”的期限,昨日,一黑网吧老板告诉记者,15日晚,10多名男子在无检查部门随同的情况下,私自“查处”了几家没交钱的网吧。当其质疑他们有无这个权力时,这些人称自己是有牌照的,这些黑网吧影响了生意,他们就可以查。

  ■部门回应

  炒卖网吧牌照违法

  真的是“桥沥辖区网吧经营持牌人”在炒作网吧经营指标吗?记者昨日找到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科有关负责人陈先生,他也以暗访的形式证实了确有此事。

  “也许是有人打着网吧持牌人的招牌骗钱?”陈先生随后联系上了在桥沥唯一有网吧牌照的利某,其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陈先生表示,根据有关规定,申请者必须自己投资、自己经营,若发现有炒卖指标等行为的,将收回其指标。而利用别人的网吧指标进行诈骗等活动,也属于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将就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