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公斤白松露菌卖出95万港元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被喻为“美馔中之钻石”的白松露菌,以破纪录的95万港元,被香港一名意大利籍女美食家购入。

  这个重1.2公斤的白松露菌,比普通的40克同款菌重很多,并将于18日正式被制成4道主菜,提供给白松露菌的买家享用。

  为何白松露菌价值不菲?专家表示,这种菌类没有多少药用价值,食后也不会对身体有多大益处,主要贵在难于寻觅。一般菌皆为黑色,而颜色全白的白松露菌就更显其珍贵。

  将于18日烹饪白松露菌的意大利籍厨师岑柏涛介绍说,白松露菌味道甘香,类似草药,只需“烚熟”,切成薄片铺于主菜上即可。他说,这个珍贵菌类在1950年被首次发现,是宴会中的佳肴。(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