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巨额赃款离奇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1 南方都市报

  菲律宾前总统巨额赃款离奇消失

  7.18亿美元中的大部分去向不明,政府称已将其“审慎利用”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官员15日说,菲政府查抄前总统费迪南德·埃·马科斯瑞士银行账户得到的7.18亿美元赃款,现在大多不知去向。

  菲参议院议长富兰克林·德里隆要求政府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查找资金去向,并在一个星期内向参议院提交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

  菲预算和管理部长罗慕洛·内里14日在参议院讨论政府财政预算案时,首次披露了这一问题。

  内里说,除已经用作赔偿金的80亿比索(约合1.5亿美元)外,剩余资金目前不知去向。“这是又一个典型案例,表明政府完全缺乏透明度,”德里隆说,“民众对这件事十分震惊,尤其是那些贫苦农民。”

  菲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伊格纳西奥·本耶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资金已得到“审慎利用”,但他没有作出具体解释。

  这笔资金原本计划用于赔偿和帮助在马科斯独裁统治期间遭受迫害的人。阿罗约曾承诺,部分资金将分发给受马科斯迫害的民众。不过,根据菲律宾现在的法律,所有政府查抄没收的非法财物都将自动划归农业改革项目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