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兵荒,今年就歇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记者观察

  “虽然是两连败,但我认为中国队不存在什么大问题,自己回去认真解决问题,好好调整调整就行了。”陈忠和再一次回避了中国女排接连败阵的深层次问题,但无法回避的是,儒帅终究是从侧面承认了中国女排目前“兵荒”的尴尬处境。

  本次出征日本的大冠军杯,中国队绝对是残阵应战,刚刚结束的十运会几乎令一众国手都变成了“老弱残兵”,主力主攻杨昊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右脚半月板的伤情已严重到无法上阵,但陈忠和无奈之下还是让其替补亮相了;“国宝”冯坤的膝盖积水依旧不见好转,一直打着封闭“顶硬上”;全能接应周苏红的肩伤有加重的迹象,但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她还是中国队每场比赛的“得分王”。

  结束天津的集训以后,陈忠和也坦然承认“全队比较疲惫,集训效果不佳”,而从已结束的两场大冠军杯的比赛来看,中国队在赛场上确实给人力不从心的感觉,反应速度比较慢,难以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

  除了几名有伤在身的老将以外,中国队其他一干新老队员均显得不在状态。“几个老队员刚参加完全运会,还没来得及调整,显得非常累,在场上兴奋度不够,你看今天的副攻手张萍,基本就没起什么作用,死活打不死对手。”陈忠和中美之战后评价说。二度进队的楚金玲在队中已不算是新人,但状态持续低迷使中国队抓襟见肘,顶替杨昊上阵的李娟被寄予厚望,然而新人上阵未有闪光演出,发挥的不稳定也令主攻位置几乎无人可换的中国队处于被动。

  中国队在大冠军杯赛的开赛阶段就连遇两支最强队伍,无论是对阵打法相近的巴西队,还是强攻和拦防都得力的美国队,中国队在攻防能力上都显示出缺陷。冯坤、周苏红、张萍等几名核心老将一旦被牵制,中国队二号位带动四号位的快变战术就将完全失效,而剩下来的新人也缺乏应变的能力。

  一年的奥运新周期调整年,众多新老队员从国家队进进出出,陈忠和在千挑万拣后暂时稳定了如今的12人阵容,但来到年末的大冠军杯赛,强弩之末,老将伤残、新人不济,大冠军杯无望,中国队还要寄望明年的重新部署和调整。

  本报记者丁淑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