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怎样防止传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问:怎样防止传染禽流感?答:1.不要到疫区去旅游,减少接触病毒源的机会。

  2.在疫情发生时期,尽量避免与活的鸡鸭等家禽和鸟类接触,远离家禽和野鸟的粪便等。

  3.到正规的超市和农贸市场买经过检疫的家禽和蛋类。

  4.注意高温消毒,不吃没熟透的家禽肉和蛋类。

  5.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开窗换空气2次,每次至少10分钟。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和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洗手时用肥皂或消毒液,再用流水冲洗干净。

  6.注意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增强免疫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