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服执法围攻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交宣、廖国华)彭某、兰某2名女子因辱骂、推打执勤交通警察,妨碍警察执行公务,被公安部门行政拘留15日。

  据悉,11月12日14时40分,荔湾大队执勤交通警察小陈在和平珠玑路口纠正一辆车牌为粤A1B5××小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时,遭到车上3名女子粗言辱骂。3人还推拉拍打,并抢夺交警小陈用于拍摄取证用的照相机,最终导致小陈的手、颈及左脚中部等处损伤、领带

被拉断,照相机遭受损坏。事后,荔湾大队两名中队长、华林街派出警察及时到场处理,经派出所对当事人和证人调查取证,确认其中2名女子妨碍警察执行公务的事实成立。

  11月12日晚上,荔湾区公安分局以妨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十九条,给予彭某、兰某2名女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交通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碍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