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双雄月底访港 香港“三女”筹划接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神六双雄费俊龙和聂海胜最快本月27日访港,香港特区政府派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黎高颖怡、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及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担纲筹划、安排整个接待工作。

  香港民政事务局将在这次神六航天员访港行程中,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主要由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出面”。据了解,她主力负责安排神六双雄及航天代表团成员“巡

区”,与市民作近距离接触。航天代表团也会携神六模型及返回舱降落伞、航天服和航天食品等一些相关的物品到香港展览,场地、票务、展期安排,都由陈甘美华“谋划”。另外,特区政府也会举办一次大型的欢迎会,场地安排也由陈甘美华筹划。

  航天员访港,少不了与大、中、小学学生真情对话,相信这类面对面的沟通活动,也将成为此次接待工作的重中之重,莫怪教统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要亲自出马。

  三女将中最惹人关注的应是黎高颖怡的参与,消息人士称,黎高颖怡是政务官出身,又做过旅游事务专员,与社会各界建立了广泛联系,加上公务员事务局的棘手问题大多已经解决,黎高颖怡这次可以抽身而出,专责安排此次访问中与特区政府有关的活动,包括安排特首曾荫权与代表团成员会面,特区政府举办的欢迎或欢送大会及其它官式访问活动。

  航天团访港期间还会拜会中央驻港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