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稿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我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献一策

  来稿选登

  社区建立文化活动小广场

  搞好社区文化建设应当重点抓好“五小”(小广场、小活动、小讲座、小环境、小家庭)建设,构建新时期社区文化新格局。

  小广场。建立文化活动小广场,给居民提供一个室外文体活动的舞台。

  小活动。结合节假日、主题活动日及其他重大社会事件,及时组织文艺小演出、主题小征文、书画摄影和收藏小展览等文艺创作和鉴赏小活动,凝聚人心。

  小讲座。开办“社区文化讲堂”,定期举办专题讲座。

  小环境。在小区建立阅报栏、宣传栏,竖立精美的标语牌;建立读书亭、活动室。

  小家庭。建立家庭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评选各类优秀家庭,调动居民积极性,使之产生归属感。

  广州市城管支队越秀大队陈建中

  小区居民交换“邻里卡”

  着力建设社区文化,开展“邻里文化行”活动,居民们相互交换印有自己姓名、电话、工作单位等联系方式的“邻里卡”,同赏玩,共欢乐,融洽左邻右舍的关系。市委统战部张正学

  发动居民认种植物

  社区绿化应体现人文关怀,发动居民参与。如每户认种或认护一株植物,甚至可以竖起小牌,上面说明是什么植物,学名、俗名、特性是什么,有关的古诗词有何描述,什么时候由哪一户认购的、哪一户手植的、哪一户负责护理的……让社区的孩子与植物一起成长、留影。广州市利建企业集团房士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