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提案减少台捕鲸分配量 “农委会”提措施避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日本质疑台湾未能有效管制渔民滥捕,于16日向大西洋鲔鱼保育国际委员会(ICCAT)提案,要求台湾明年大目鲔、大西洋南方旗鱼、大西洋与地中海黑鲔渔获分配量减到零,并串联相关国家拒买台湾渔获。“农委会”提措施以避免遭制裁。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日前召开的ICCAT年会上,日本代表在大会中提案指责台湾未能有效管制渔民建造性能优异的围网船,并在各海域滥捕,严重破坏海洋资源保育,希望大会制

裁台湾,除将前述三种鱼类渔获分配量减至零外,并建议ICCAT会员国及合作的非会员国,拒买台湾渔获。

  对此,台“农委会”指出,若这项提案获大会决议通过,将是该委员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制裁,台湾平均每年将损失1000多亿元产值,远洋渔业将受重创。“农委会”透过代表出席的渔业署副署长沙志一向大会提案保证,明年底前台湾远洋鲔钓渔船减船量将提高为160艘,做好海洋资源保育,以避免遭受制裁。

  “农委会”副主委李健全指出,台湾今年初展开远洋渔船减船补贴措施,目前已减船73艘,并加强卫星监控,但因大目鲔、大西洋南方旗鱼、大西洋与地中海黑鲔渔获量并未减少,甚至还超量,才引发日本向ICCAT提出对台湾的制裁方案。

  李健全说,台湾原定明年3月底前减船120艘,因日本提案制裁,他已要求有关人员向ICCAT主动提案,承诺明年底前再减船40艘,即明年底前达到减船160艘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