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公民委员会正式亮相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孙宇挺)经过良久的酝酿和筹备,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发起的企业公民委员会今天正式在北京宣告成立,这个委员会旨在促进和加强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

  成立大会上,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首批一百九十多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企业公民宣言》。宣言称,“企业不仅是企业,而且是一个放大的人,是集群化的公民”,“企业不仅

是企业的,更是社会的。企业不仅是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更是构成国家经济和社会基础的企业公民。企业不仅要对今天负责,也要对明天负责。”

  据悉,这些企业单位中不仅有世界知名企业的在华分支机构,也有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具有先进理念的大企业以及一些近年来迅速崛起的私营企业,这些企业有一个共同特点:在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过程中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

  此间业内人士指出,企业公民委员会的出现标志着中国企业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开始走出单纯的经济盈利模式,转而以一种经济和社会责任兼具的群体形象出现于世人面前。

  据企业公民筹备委员会主任刘京介绍,“企业公民”源于西方,一般认为,企业要经历“原始积累”和“资源整合”进入了“企业公民”阶段,在企业公民阶段,企业开始思考自己的社会责任,考虑怎样让自己商业利益和社会利益达到最大化。

  成立大会上,还表彰了三十家“最佳企业公民”,其中除了有可口可乐、英特尔等跨国公司的在华分支机构外,也有新浪网、万科集团等国内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