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险羊台山 直升机护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探险羊台山 直升机护驾(图)

  风景优美的羊台山

  本报深圳讯(记者李少华)深圳首个专供野营露宿和探险的森林公园———羊台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绿化委员会获悉,该森林公园将是

深圳首个适应私家车主旅游要求、设置专门大型房车与汽车野营地的森林公园。公园今年年底开建,5年后全部建成,届时将是深圳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夜间不封山、24小时供万人、千辆汽车同时露宿野营、并设置两处直升机停机坪保证全天候安全服务的森林公园。

  开私家车野游可夜不归宿

  据介绍,羊台山森林公园将划分为3个功能区7个景区。其中6个景区面向游人开放。3个功能区分别为森林生态保育区、分散森林游憩区和集中森林游憩区。

  其中森林生态保育区内以保护水源为主,限制游人进入;集中森林游憩区以观光、游览、科普、休闲、健身活动为主;分散森林游憩区包括南山林果休闲区、大围肚野营区、罗租山休闲娱乐区和冷水坑科普教育区。区内以中长线的登山、徒步、探险、野营活动为主,满足个别团体、专业团队的需求。

  根据总体规划,森林公园还将通过改造利用两个大型采石场,设置两个大面积的专门野营区,供房车和家庭汽车野营度假服务。

  据介绍,羊台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期限为7年,建设分两期。前期建设从2004至2006年,后期建设从2007到2010年。公园总投资为1亿多元。届时,将是深圳首个24小时不封山、游人可以夜不归宿、充分享受原始野趣的大型野营探险区。

  游客遇意外直升机保安全

  据了解,森林公园将建立严格的安全保卫措施,其中包括在森林公园内建设两处直升机停机坪,与深圳市120急救中心构建游客意外事故救援体系,使游客在30分钟内能得到及时的救助。

  小资料

  神秘羊台山

  羊台山总面积约为6.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587米,为深圳西部最高峰。山势雄浑,苍苍莽莽。

  羊台山至今仍有许多神秘之处,包括人迹罕至的山洞、广袤的森林山野等。而石、泉、树、果、野生动物及由广袤山峦构成的美丽风光,形成了它特有的、不可多得的海岸山峦生态旅游环境。

  另外,羊台山还是中国登山协会的攀岩基地,可以进行多种攀岩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