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珠南高速公路设防撞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京珠南高速公路设防撞墙(图)

  京珠南高速扩建有望消除清远段事故黑点。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摄影报道)目前,京珠南高速清远境内的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一度令过往司机心惊胆战的事故黑点将得到有效改善。记者昨天从在佛冈段施工

的广韶路桥公司了解到,清远段新扩建的95公里长高速公路将全部设置标准的隔离防撞墙,确保司机乘客的生命安全。

  清远段事故隐患有十几处

  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南段是广东第一条通往内地的高速公路,是粤北山区与珠三角地区进行资源互补的快速通道。

  然而由于清远段高速公路绝大部分中央分隔带未设置有效的防撞隔离墩(栏),仅有草地和稀少的树木,一旦有车辆失控瞬间就可穿越草地冲入对向车道引发事故。

  据清远交警部门初步统计,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事故隐患点段约有十几处,主要存在隔离防护栏不够、隔离带过窄、超载压损等安全隐患,过往车辆容易失控酿成意外。

  如去年7月12日,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一辆小轿车行驶至清远路段时,突然失控穿越中央绿化隔离带冲入北行车道,与一辆货车迎头相撞,造成小轿车上驾驶员及两名乘客当场死亡。

  今年春节前,一辆南下面包车途经佛冈段突然失控冲过绿化带,撞翻在北上车道隔离栏杆处,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

  据统计,仅去年上半年前后,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因机动车失控越过中央分隔带冲入对向车道而造成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就达6起,共造成11人死亡,1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47万元。

  扩建路面增设多种设施

  为此,清远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与广韶高速公路公司多次联合召开京珠高速公路(清远段)事故隐患点段整治现场办公会,深入事故隐患点段进行实地勘察,初步拟定了整治方案:延长防撞护栏、修补路面、设置减速带、设置警示标志、安装危险警示灯等具体的整治措施,力图有效遏制该隐患点段的交通事故发生率。

  据悉,京珠南高速公路路面此次扩建工程全线将按双向六车道进行扩建,投资将超过10亿元,需要扩建的公路里程为186公里,从韶关甘塘至北兴。

  近年来车流量的急剧上升令京珠南高速提前5年实施扩建计划,计划扩建工程将持续到2007年,届时京珠南将由4车道扩为6车道,令车主可以放心的是扩建工程基本在绿化带上施工,除了部分时间运送设备进场可能要封闭一条车道外,其余时间车辆可以顺利通过。

  据介绍,工程完成后将令这一主要交通枢纽车辆通过能力大大增加,广州到韶关的车程也将缩减到2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