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诺妙语连珠勉励清华学子:保持梦想 做出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马海燕)影星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今天上午在清华大学的四十五分钟演讲中,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妙语连珠让学生们记下了不少英文短句。

  “保持梦想!Keepyourdreams!”是施瓦辛格演讲的核心。无论是从儿时学骑自行车的经历还是下定决心健身健体当上“健美先生”,一直到后来竞选州长,这位传奇般的人物这

样告诉在座的学生一定要“保持梦想”。走出场外还有学生口中念念有词:“Keepyourdreams!”

  “每个人都能改变!Everyone in the worldcanchange!”施瓦辛格说无论是从最初想改变自己的身体和力量,还是到最后逐渐改变自己的大脑和智慧,他一直在追求变化。同样只要每一个人都有梦想,并朝着梦想去努力,每一个人都能朝着自己希望的方向去改变。

  “努力去做!Go out anddoit!”这句在美国的常用语今天从这位明星州长嘴里频繁出现,更让人觉得有一股强大的震撼力。他勉励学生为了自己而努力,为了母亲而努力,为了中国而努力,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我相信你们会做出更多与众不同的奇迹!I believe you can make abigdifference!”保持梦想——努力去做——做出奇迹,这位州长就是反复用这些短句串成了今天演讲的主线,掀起一阵又一阵热潮,同时让学生受益匪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No pain, nogain!”最后回答学生关于拍电影和当州长的问题时,施瓦辛格引用了这句在东西方都耳熟能详的谚语,激起了学生的共鸣。这既是这位州长一生传奇经历的写照,也符合中国青年从小接受的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