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蜂窝煤合格率93.6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市质监局发布了今年四次抽查民用蜂窝煤的情况。今年1月、2月、6月和9月抽查的城四区的样品批次合格率分别为100%、88.2%、100%和86.4%,平均合格率93.65%。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民用蜂窝煤的质量情况较好,正规煤厂的产品合格率较高,而小煤厂、煤贩所售的煤质量问题较为突出。

  昨天下午,市质监局突击检查了北京金泰恒业有限责任公司宣武分公司三庙门市部

和法源寺门市部,在民用蜂窝煤生产现场抽取了样品进行检查。市质监局质量监督与执法督察处负责人表示,质检部门主要对蜂窝煤的外形、重量、成分、燃烧情况等技术指标进行检查,从前几次检查的结果来看,情况较好。

  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根据质量抽查情况来看,劣质煤主要出自私营小煤厂和流动煤贩处,他们销售的煤经常掺有黄土、炉灰渣等无法燃烧的废料,这样的煤燃烧时间比优质煤短一半,污染则更大。质检部门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对非法小煤厂、游商煤贩制劣售劣的行为进行打击。市民如买到劣质煤可向质检部门或城管、工商等部门投诉。

  北京金泰恒业有限责任公司(原煤炭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金泰恒业公司实行统一采购,原料煤买入后送到指定地点破碎,并按规定比例混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煤价问题,金泰恒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成本原因,蜂窝煤近期不会降价。质检部门表示将继续跟踪蜂窝煤质量,随时进行抽查,确保消费者用上合格煤。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