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流感防控有序有力有效 省督查组肯定我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本月15至17日,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率省禽流感防控工作督查组来我市检查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督查组对我市禽流感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地进行和取得明显成效表示肯定。

  市领导蔡宗泽、罗仰鹏、陈茸、苏耀光分别陪同省督查组进行检查。

  今年以来,我市财政共安排245万元防疫专项经费,积极向省疫苗站购禽流感疫苗并及时为禽只进行免疫注射,还免费分配16326瓶禽流感疫苗到各区县,用于存栏500只以下小型养殖户及散养户的禽只免疫。据统计,10月21日至11月10日,全市存栏及补栏禽只1166万只,免疫1148.5万只次,免疫率98.5%。全市开展了5次大范围的禽畜禽流感血清学检测,合计样品数10350只份。从9月29日起全市实行禽流感疫情零报告制度。目前全市储备禽流感疫苗253.7万毫升以及防护服、消毒药物等应急物资一批,市级储备防疫应急资金200万元。我市还加强对市、区县、镇、村四级18个禽畜疫病监测点的监测工作,各级动物防疫检疫部门加强对禽只的产地检疫和上市禽只的检疫督查。

  昨天下午,督查组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关于我市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先后来到龙湖区、澄海区,深入到规模养鸡专业户、散养户及兽医防疫检疫站等地实地检查防控工作。督查组认为,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工作高度重视,全市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到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各级动员,宣传到位;上下联动,责任到位;工作落实,措施到位,取得明显成效。督查组还针对我市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