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歹徒对峙后急中生智 一女子百元钞套住抢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1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蹭———”一大早出门打车的市民于女士被身后突然蹿出来的人影吓了一跳,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手中的包带就被此人一把拉住。于女士在与歹徒展开夺包战之际急中生智,不但成功脱险,还配合警察将歹徒擒获。

  昨天早晨5时45分,于女士在延安三路上的小绍兴饭店侧门对面路旁打的。此时路上行人稀少,附近有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小青年在走着。隐约中,于女士感到那个小青年靠近了

自己。突然,那个青年蹿了出来,伸手抢夺于女士手中的小挎包。于女士这才明白:抢劫!今天被自己给遇到了。

  放弃还是抗争?于女士脑海中迅速闪出了这个问题。她想到包中有一部新买的MOTOV3手机,几张购物卡,现金600元,还有身份证等证件。不能让他得逞!于女士便双手紧紧抓住包,与歹徒对峙起来,厉声喝道:“你松手,别拿我包!”同时往身旁看,希望有人相助。歹徒既不说话,也不撒手,只是更加用力往后拽,直把于女士拖进了十多米外远冬青丛后面。此时,于女士发现那歹徒目露凶光,虽然心里有些害怕了,但还是大声喝道:“你到底想干什么!”歹徒开始说话了,接连重复了几句:“我要钱,我要钱”。

  “可能是由于害怕”,于女士事后回忆说,当时在冬青丛里自己不知哪来了一股劲,突然一把夺过包来撒腿就跑,歹徒在后面跟着就追。奔跑中的于女士迅速打开钱包摸出一张百元钞票扔在身后,回头看到歹徒弯下身去捡了。此时,正好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于女士招手上车,向司机说明情况后,赶紧拨打了110报警。

  为了盯住歹徒同时又防止他发觉,于女士坐着出租车围着海信立交桥兜起圈子。歹徒显然没有发现出租车中有人盯着自己,拿到钱后就坐到了马路边上,好像什么也不担心。于女士乘车围着海信立交桥转了三圈后,110警车开了过来,在于女士指认下当场将歹徒擒获。

  昨天下午,北仲路派出所民警从歹徒身上搜出了一张百元钞票,号码正好和于女士手中的其他5张钞票能连起来。身份证显示:歹徒是1987年出生,山东平邑人。(记者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