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50城市开展121联合“红丝带”爱心一元捐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3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讯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121联合行动计划组委会面向全国发起的“121联合行动红丝带爱心一元捐”大型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国启动以来,北京、天津、广州、南京、郑州、昆明、哈尔滨、西安、长沙等近50个城市积极开展121联合行动红丝带爱心一元捐公益教育活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北京市、天津市、广州市、南京市、郑州市、济南市、哈尔滨市、长沙市、西安市

、福州市、昆明市、银川市、无锡市、淮安市等近50个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在全市开展此项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批示:是好事,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应大力支持。北京市孙安民、牛有成副市长批示卫生主管部门牵头组织。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批示:以公益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形式非常好,活动意义很大,应给予大力支持。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李克,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等部分城市领导都表示高度重视这项活动,并批示相关部门做好支持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活动。

  目前,已有近50个城市已经开展活动或正在制定活动方案,积极组织相关筹备工作。记者发稿前,江苏省淮安市率先在市委大院举行了“抵御艾滋病,你我同参与”红丝带爱心一元捐公益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淮安市市委书记丁解民带头捐款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报告,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也都带头捐款作出了积极表率,场面热烈,群情踊跃。

  在我国,由于传统道德观念和社会综合因素的影响,“艾滋病”在很多地方仍然是众人犹避不及的字眼。此次121联合行动“红丝带爱心一元捐”活动旨在通过“一元捐”的公益方式,同时发放大量宣传手册、光盘、宣传海报以及大型宣传展板,号召广大市民在参与捐赠与接受宣传的互动过程中,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的普及式教育,进一步扩大城市群众接受教育的面积,使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艾滋病,又如何去面对和预防艾滋病。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全社会以尚善之心关爱艾滋病毒感染者和患者以及救助艾滋病孤儿,树立崇高的人文关怀精神。

  截止2005年9月,我国现有存活的艾滋病毒感染者84万,疫情遍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扩展到社会各个阶层,有关专家警告,如果不采取有力的对策,2010年,中国艾滋病毒感染人数将超过1000万,我国将成为世界上感染艾滋病毒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艾滋病的流行将成为国家性灾难。

  今年6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九项措施。措施中明确提出要“加大教育力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促进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内容。”

  通过在广大市民中大力开展预防艾滋病“你我齐参与”这样的活动,才能在广大群众中达到更好的普及教育目的,才能在广大群众中达到更好的普及教育目的,才能真正意义上抵御艾滋病的蔓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