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志”安全套国内首次亮相 能有效预防艾滋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50 华夏经纬网

  

“同志”安全套国内首次亮相能有效预防艾滋病图

  讲解员手拿预防艾滋病感染喷雾药剂,为观众做示范。赵亢摄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一种注册了“同志”商标的加厚安全套即将在普通药店和同性恋人群中销售。昨天,在北京农展馆开幕的第三届中国计生/生殖健康新品博

览会上,还未上市的该安全套引发关注。

  生产厂商称,该安全套是针对男同性恋人群研制的,这是国内首次针对同性恋人群推出的性保护用品,并明确将“同志”一词作为产品商标。

  据研制人员介绍,与普通安全套不同,针对同性恋人群的安全套材质加厚,其拉伸力是常规安全套的150%以上,能有效预防艾滋病或其他传染性疾病。

  男同性恋一直是艾滋病传播的高危人群。从2004年起,卫生部在艾滋病流行趋势的官方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同性恋人群感染艾滋病的情况,同时表示将对同性恋人群进行防治艾滋病的行为干预。

  据了解,目前“同志”安全套已有几十万只的储备,计划在本次博览会后正式推向市场。(魏铭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