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难忘战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5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作者:李常宝2005-11-17)

  当兵转眼就要进入第十二个年头,有一件事一直珍藏在我的记忆里。

  说起来,真有点不好意思。我从小睡觉就不老实,有个爱蹬被子的毛病,夜里要是没人盖,第二天早上起来,被子准在地上扔着。从小就没有父母的我,当兵走的那天,姐拉

着我的衣襟千叮万嘱地说:在家有姐给你盖被子,部队可不是家里,自己要学会照顾自己,说着姐的眼圈就红了。

  新兵生活每天训练教育排得满满当当,晚上一闭眼,我睡的比家里还香。奇怪的是每天早上醒来,被子都在身上好好的盖着。我心里想:部队真是个好地方,坏习惯到了部队不用自己操心就改好了。

  新兵训练结束后,连里抽我们几个整理文件。在一摞《连队要事日记》中我突然发现了自己的名字:晚上查铺时穿胶鞋,声音要轻,注意给六班的李常宝盖被子。我懵了,身体里直觉着有一股热浪冲来,我压住心跳,又翻了另外几个本子,我的名字不断从里面蹦出来,粗粗数来足有38次。

  原来,在新兵生活的每一个夜晚,当我正在酣睡梦呓的时候,连里的干部都在悄悄为我盖被子!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十一年了,可它陪着我从一个新兵、班长、排长、指导员到一名宣传干事一路走来;十一年,它就像一股神奇的力量,让我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敢有半点懈怠;十一年,让我明白,它影响了我一生!: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