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山深水港下月开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55 东方网

  经过建设者3年多的艰苦奋战,今年上海重大工程一号工程———洋山深水港一期下月即将竣工开港。昨天,市政府在深水港区召开全市推进重大建设现场会,弘扬洋山精神,为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再次鼓劲加油。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指出,洋山深水港的建设者不仅创造了世界瞩目的物质财富,而且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工程建设中所铸就的洋山精神———不辱使命的

奉献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的大局精神,为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做好全市面上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希望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和发扬洋山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和“十五”各项任务,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位于杭州湾口、长江口外上海南汇芦潮港东南,距离芦潮港27.5公里,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15米以上水深的合理港址。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杨雄、胡延照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