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公开恐怖分子录像 蒙面男子威胁袭击美英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一周前在位于爪哇省中部地区的一个被流亡恐怖分子诺丁·穆罕默德·托普用来藏身的地点发现了一盘录像带及其他几盒录音带,诺丁本人在警察到来之前逃跑。在16日公布的录像带中,一名蒙着面罩的恐怖分子威胁要对美国、英国以及澳大利亚实施袭击。

  作为雅加达爆炸案的嫌犯,诺丁及其左膀右臂阿扎哈里·胡辛均是印尼和澳大利亚警

方通缉的要犯。胡辛在上周印尼警方的突袭中心脏中弹已经被击毙。

  上述蒙面恐怖分子在录像带中说:“只要美英和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及阿富汗驻军并威吓穆斯林民众,你们就会感受到我们的威胁和恐怖行动的厉害。”

  诺丁和胡辛被控至少直接参与了发生在印尼的4起大规模爆炸活动,其中包括在2002年和2005年发生在度假胜地巴厘岛上的自杀式袭击事件,这两起事件总共导致222人死亡,其中很多遇难者都是外国游客。

  上述蒙面人还用手指着摄像机的镜头说:“我们的敌人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以及意大利。”随后,他又点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外交部长唐纳的名字,他说:“尤其是这两个人,你们最好小心一点儿。”(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