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向小泉赠送两轮电动踏板车 亲自骑车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正在对日本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向小泉首相赠送了一辆赛格威两轮电动踏板车。

  这种两轮电动踏板车由美国研发,2002年实现商业化。它是一种电力驱动、具有自我平衡能力的个人用运输工具,它在欧洲和美洲已受到了一些人的欢迎,但日本政府认为它太危险而禁止它上路。

  已熟练掌握这种未来型个人运输工具的布什总统在京都向小泉首相示范了这种电力踏板车的用法,小泉用这辆车走了一米的路程。

  记者曾拍到过布什总统从这种两轮电动踏板车上摔下来的照片。布什总统可能是想说服小泉取消对赛格威两轮电动踏板车的禁令,这种车具有环保和减少交通拥挤的优点。

  日本外务省的一位高级官员称:“首相也许可以用这车来完成从住所到他办公室的简短路程。也许这种电力踏板车将开辟新改革措施的道路。”(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