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沁源特大交通事故中十八名伤者脱险 无生命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11 新华网

  中新网太原十一月十六日电 (张恩张墨)今天清晨,山西沁源县政府有最新消息传来,“一一·一四”特大交通事故的十八名受伤学生均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住院观察治疗,医护人员称基本无生命险情。死难者家属的慰问安抚也正在妥善进行中,善后工作有序展开。

  山西省政府对这次特大交通事故高度重视,事故发生后迅速组成事故处理领导组,积

极开展善后。昨日警方已对遇难人员进行DNA取样,以便对死者的身份做进一步确认。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长治分公司开始启动事故理赔。保险公司已将首笔一万元人民币意外伤害保险金送到遇难学生家中。

  昨天夜晚,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少琴来到沁源县中医院、人民医院认真仔细地了解每一位受伤学生的伤势情况。

  张少琴要求省市县有关部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吸取这次惨痛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分类排查受伤学生,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不给伤者留下后遗症。同时要耐心细致地做好伤亡学生家长的工作,安排好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

  为消除发生事故的沁源二中部分学生心理障碍,一个由多人组成的心理抚慰小组进驻学校。对一二一班没有受伤的学生,校方已经将其插入其它班级继续学习。目前,沁源二中师生情绪稳定,教学秩序正常。

  在事故中遇难的师生尸体陆续运回各自乡镇,按照当地风俗于今明两日陆续入葬。当地政府向每位死者家属提供一万元的丧葬费,理赔工作也在积极协调当中,具体赔偿数目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及当地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有关人士介绍,将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尽快筹集资金予以理赔。

  山西省要求有关市和部门举一反三,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加强改善学校管理,坚决防止重大意外事故再次发生。(完)(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