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状元坊拆商铺开5条疏散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13 信息时报

  

状元坊拆商铺开5条疏散道(图)

  商户正在阅读整治通告,他们身处的状元坊依然人头涌涌。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杨亚明)备受关注的越秀区状元坊专业街整改方案近日出台。根据规划,状元坊将在现有基础上开辟5条疏散通道,年底前将打通其中3条。越秀区

安监局表示,开辟通道时将尽量避开私房。

  昨日下午,越秀区在状元坊多处地方张贴了《关于整治状元坊专业街的通告》,提醒整治范围内的有关单位、商户和住户,必须在本月30日前自行停止违法经营活动,按消防规范整改,拆除、清理违法建(构)物,清理“六乱”。逾期不自行整治的,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

  越秀区安监局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状元坊开辟疏散通道的方案已出台。目前状元坊已有连元街口、油步巷口、升平街口、升平新街口和正市街口5个紧急出口,这些出口附近都设了显眼的指示标志。

  此前,越秀区组织状元坊商户代表召开座谈会。根据苏泽群副市长对状元坊商业街消防安全整改提出的“三增三减”的指示,状元坊将不再发展新的商场。但对正在经营并已领取了证照的商场及经营户,证照到期后应给予年审,使其能继续合法经营。

  5条疏散道

  ●拆除状元坊南面27号商场商铺,向南打通至贤乐街。

  ●拆除状元坊南面69、71、73相连的3个纵深商铺中的一个,向西打通连接油步巷。

  ●向南打通贤乐街。

  ●为方便人流从贤乐巷疏散到外面的街道上去,将拆除贤乐巷45号一处仓库建立通道。

  ●将状元坊北面福来新街与升平街打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