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西全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莱西讯(通讯员李晓军隋高峰)莱西市委市政府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抓手,围绕经济发展,全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带领群众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坚强堡垒。

  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加大创造力。莱西市以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市、“五个

好”镇党委和“五个好”村党支部为目标,教育农村党员干部争当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为此,该市一方面邀请致富典型如王乐义、张国忠等全国先进典型,前来传经送宝;另一方面向全市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提出了“四带四帮”的要求:带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带头传播信息,帮助群众选准致富路;带头学用推广先进技术,帮助群众增强致富本领;带头搞好市场流通,帮助群众念活“致富经”。全市近1.8万名有一技之长的党员干部每人联系了2-3名收入较低的贫弱农户,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实现共同富裕。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战斗力。该市采取“包、派、结、联”等形式,加快后进村的改造步伐。“包”即市、镇领导和市部门包村。25名市级领导干部、30名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市直30个部门参与了包后进村的工作。“派”即下派工作队。该市每年都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干部组成农村工作队进驻后进村。先后抽调了800多名市镇机关干部组成200多个工作队进驻后进村。“结”即各乡镇党委指导先进村和后进村结成同致富对子,组织好对口支援和经济协作与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全市共有50个后进村与强村结成了“共富对子”。“联”即组织部分经济实力较强的市属企业和乡镇企业在自愿的基础协作的原则下,联系帮扶一个后进村,全市联村企业共40个。

  “四管”齐下,在全市打响了改造后进村的攻坚战。目前,全市70个后进村党支部都有了明显变化,战斗力大大提高,其中有15个被评为市级和镇级先进党支部,有10多个跨入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