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攻克四大难题 厦门会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上午召开创建首批文明城市表彰大会,部署新一轮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今天上午,从我市召开的创建首批文明城市表彰大会上传出消息,为了保持在新一轮创建中的领先优势,特别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走在其他城市前列,我市近期将重点攻克与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环境改善密切联系的四大难题,包括降低工业污染指数、治理海洋污染、解决农村垃圾处理和缓解交通拥堵等。

  据悉,今后几年我市预计将新增上亿元工业产值,一些重化工项目即将上马,工业排入量将会增加,这对优美的人居环境是个考验。我市将通过更新设备、改造工艺、完善设施,更加严格地控制工业污染达标排放。同时,抓紧绿化美化山头,加大生态林、风景林的营造,做到生态效益“工业损失林业补”。

  在治理海洋污染方面,我市将围绕生态海、航运海和旅游海的定位,下最大决心退出海上养殖、防堵陆源污染、开展流域治理。

  加大农村公用事业投入,建设和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坚持实施农村垃圾收集制度。

  对于缓解交通拥堵,我市将完善交通路网的组织建设,机场快速路、环岛路连接线、疏港路改造和仙岳路立交桥正在抓紧建设;实施“畅通工程”,增加停车场面积,规范停车秩序,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何立峰、张昌平、陈修茂、吴凤章、陈炳发等市领导,驻厦部队领导孙德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吴玉辉等出席上午的表彰大会。

  截至记者发稿时,表彰大会仍在继续。一批在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思明区、湖里区被授予“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大突出贡献”称号,集美区等54个单位被授予“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厦门市发展计划委员会等122个单位被授予“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称号;刘西君、朱子鹭等102人记三等功,467人荣获“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称号。(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