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不再建一般工厂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发改委负责人与市民谈“十一五”规划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昨天,在接听市长专线时,市发改委副主任潘力方表示,今年的“十一五”规划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岛外,大大加强对岛外的建设,同时岛内不再布置一般工业。

  潘力方说:“翔安隧道和公铁大桥以及仙岳路、成功大道两条快速通道建成后,到翔安、海沧、集美、同安将更便捷,可解决岛内居民到岛外上班的困难。”

  他指出,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表现在四方面:增加就业机会,尤其是低收入家庭;改善岛外生态环境建设;注重食品安全,健康;加强文化教育建设,鼓励商业设施向岛外延伸,开辟餐饮、休闲项目。

  潘力方说,在岛外片区,海沧片区主要发展石化和临港工业,并配套发展商贸等服务业;集美片区主要发展文教产业、旅游业、汽车机械工业;同安片区主要发展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以及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翔安片区主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轻型加工业、文教产业、旅游业。

  潘力方说, 岛内片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依托机场的航空工业以及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其中,思明片区主要发展商贸、旅游、金融、文教等服务业,建设观音山商务集中区,发展光电子研发和软件业;湖里片区主要发展物流业、航空维修业,建设生物与新医药、光电子等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建设五缘湾(原称钟宅湾)商务集中区,发展商贸等服务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