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局"公布谢丘电话记录未及5分种 谢要丘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台“新闻局长”姚文智今天(17日)出示“行政院长”谢长廷近来与“立委”丘毅两通电话通联纪录,两通仅共290秒,其中绝无讲到“皇帝娘”,希望丘不要造谣,欢迎丘公布电话录音带。谢长廷要求丘毅必须为近来一系列错误发言公开道歉。

  据台湾媒体报道,姚文智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谢长廷近来与丘毅通过通两次电话,是针对丘毅在电视、“立院”质询或记者会的错误发言,请丘更正。谢长廷为了在第一时间

澄清事宜,也曾打电话给亲民党籍“立委”张显耀等不同党籍“委员”。

  姚文智出示电话通联纪录,第一通电话是9月30日210秒、第二通电话11月14日为80秒,两通电话加起来共290秒。若扣掉助理转接30秒,仅为260秒。两人通话时间非常短,绝非丘毅所讲的5分钟,或丘第一次所讲的30分钟。而且在通话过程中,也绝无讲到“皇帝娘”字眼。

  姚文智表示,丘毅近来全力搜证,相信丘对两人电话通话也有录音,欢迎丘公布通话录音带。

  “行政院长”谢长廷则表示,他和无党籍“立委”丘毅通电话两次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5分钟。对于为何在敏感时刻打电话给丘毅,谢长廷回答,“我有打电话给‘立委’的习惯”。

  至于丘毅指称的“皇帝娘”一词,谢长廷说,“没有这个习惯,从来没讲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