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文容可以“抬头挺胸”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游曼妮通讯员杨卫国宋忠雷)昨天上午,紧裹的纱布被轻轻揭开,小文容结束了5年来头胸粘连的日子,终于可以“抬头挺胸”了。据悉,在顺利完成了第一期高难度整容手术后,小文容将在本周内返家静养,继续等待后面5期的“改造重塑”。

  小文容是时报11月2日A13版报道往灶膛添树叶引火烧身的女童。记者昨天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看到小文容已不是半个月前沉默寡言的样子,她的下巴、嘴巴、上下嘴唇都露

出了清晰的轮廓,吐字清楚有力,谁逗她一句都要还嘴。因为嘴巴已可张得很大,吃饭不再是问题,以前一顿饭要花一个半小时,现在只需要30分钟左右。

  省二医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博士介绍说,初次手术非常成功,小孩的气管已正常了,下次手术时麻醉插管已不是问题。小文容本周就会出院,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下一步的手术根据康复的情况而定,估计是在两三个月以后。第二次手术主要是矫正小文容的双肩和肘关节,胳膊的功能将会恢复。手术的最后一步是脸部美容。

  小文容的不幸遭遇经过媒体报道后,陆续有超过50多位好心人到医院看望了她并捐助,到目前为止,小文容已收到了超过了5万元的善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