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警不出导致两人被杀身亡 四川南充一警长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11月17日电据四川日报报道,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辖区发生命案既不到现场,又不安排出警,导致局面失控,两人被杀身亡。11月9日,四川南充市顺庆区法院以玩忽职守罪一审判处顺庆区公安分局金台派出所原副所长谢学义拘役6个月缓刑1年。

  7月6日晚11时50分,顺庆区金台镇4村村民向南充110指挥中心报警,称一精神病患者将自家房子烧了,并继续作案。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金台派出所出警处置。派出所没有干警

值班,一保安接到110指令后立即电话向当晚应当值班而未到岗的副所长谢学义汇报了情况,而谢只是叫保安到现场去“看一下”。

  保安给金台镇领导打电话要求派人协助,随后两名保安和两名镇干部于次日凌晨赶往现场。而就在零时许,精神病患者将其爷爷乱刀砍死。保安将这一紧急情况向谢学义作了汇报,谢只是让他们监视“疯子”的动向。凌晨一点多钟,精神病患者持刀带着其父从房内走出来,保安再次向谢学义报告情况,谢还是叫他们把“疯子”监视好。

  早晨6时左右,精神病患者将其父乱刀砍死在一水井里,并持刀追砍村民,后被群众制服。直到上午9时许,谢学义才赶到案发现场。

  顺庆区检察院于7月21日对谢学义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谢于7月22日畏罪潜逃。后在检察机关的敦促下,谢于10月17日投案自首。(张义成陈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