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斯卡纪录片奖入围名单揭晓 《帝企鹅日记》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3 华夏经纬网

  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15日宣布,包括《帝企鹅日记》、《狂热舞厅》在内的15部纪录片进入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最佳纪录片奖的初选名单。

  

奥斯卡纪录片奖入围名单揭晓《帝企鹅日记》大热

  

奥斯卡纪录片奖入围名单揭晓《帝企鹅日记》大热

  大自然的赞美诗影片 《帝企鹅日记》剧照海报

  据路透社16日报道,这15部纪录片是从82部纪录片中挑选出来的。明年1月31日,评委将从这些纪录片中再筛选出5部参加奥斯卡奖的最后角逐。入选片中,《帝企鹅日记》和《狂热舞厅》都创造过辉煌的票房成绩,以至于影评家称2005年是纪录片的特别年。

  法国的《帝企鹅日记》在入选片中最受青睐。这部影片记录了南极帝企鹅在艰难的环境中生存、求爱、成婚和繁衍以及小企鹅的诞生和成长过程,广受观众喜爱,票房收入仅在北美就达到约7700万美元,仅次于去年创造过纪录片票房纪录的《华氏9·11》。

  美国的纪录片《狂热舞厅》也广受好评,在北美的票房收入达800万美元。该片追踪记录了纽约市3所小学的小学生学跳舞并参加舞蹈比赛的故事。这些学生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消除了种族隔阂,建立起自信及团队精神。

  进入初选名单的纪录片还有《轮椅上的竞技》和《达尔文的噩梦》等。《轮椅上的竞技》讲述一群坐在轮椅上打橄榄球的残疾人的故事。《达尔文的噩梦》则是一个关于在坦桑尼亚一个湖中捕捞食肉鱼的故事。第78届奥斯卡奖将于明年3月5日举行颁奖典礼。(新华社电)

  来源:北京晨报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