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缩阴手术失败 女工程师索赔26万“性福”损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11月17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为了让夫妻生活更加美满,3年前,46岁的工程师杨女士到成都市青羊区“庄医生”美容诊所做了缩阴手术。可杨女士没想到,手术后却造成她阴道渗漏。虽然经过了3年的反复治疗修补,但杨女士始终没能复原,而且被鉴定为八级伤残。在被医生告知可能终身无法过性生活后,杨女士将该诊所以及为她实施手术的庄景菊告上法庭,索赔26万元的各项损失。

  “只要打一针,几分钟就可以让夫妻生活更加美满、和谐,而且还可以防治妇科病。”2002年11月7日,绵阳某研究院的工程师杨女士看到了位于通锦桥路87号“庄医生”医学美容诊所的缩阴手术广告后非常动心。经过一番咨询,在医生庄景菊一再保证该手术无毒副作用后,当日下午,杨女士在妹妹的陪同下进行了手术。手术第二天,杨女士就开始出现身体不适,但庄医生告诉她这些都是正常反应。

  几天后,杨的阴道仍疼痛不止,并开始化脓溃烂。此时她意识到问题严重,赶紧到成华区妇幼保健院检查,该医院的医生告诉她,她得了非常严重的妇科炎症。由于杨女士的情况日益严重,并出现了脓血和大便从阴道流出的情况,她又转院到省人民医院治疗。省医院的专家发现,杨的阴道已破了一个洞并和直肠贯通了。

  之后,为了修补破损的阴道,杨女士先后在省医院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接受手术,阴道的破洞终于被补好,但医生告诉杨女士,由于目前医疗水平不够,她阴道内还有一个受损点无法修补,而这个受损点非常脆弱,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破洞,因此在受损点没有补好之前,绝对不能过性生活。

  今年10月9日,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杨女士为八级伤残。身心受损的她将这家美容诊所及为她手术的医生告上了法庭。青羊区人民法院原定11月3日开庭,但在开庭前,杨女士的丈夫认为,因为妻子被医生要求终身禁止性生活,这也损害了他的“性福”。他向法院申请作为共同原告参加诉讼,向美容诊所索赔的金额由妻子原索赔的18万元增加到了26万余元,其中包括因为夫妻间无法进行性生活而索赔的精神损失费10万元。由于这两项请求需要经过合议庭审核同意,审判长宣布择日开庭。

  昨日上午,青羊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由于法庭没有同意杨的丈夫作为共同原告,杨女士独自坐在被告席上(左图)。她说,这3年来,除了身体极度不适外,她和丈夫常常因此吵架,甚至还提到了离婚。杨女士认为,这些痛苦都是因为美容诊所手术失败造成的,她提出向被告索赔26万元的各种损失费。

  被告律师指出,在杨身体出现问题后,被告没有追究其是否由于术后不遵医嘱所致,还积极配合杨的治疗,甚至将房产作抵押,与她签订支付治疗费用的协议。但是,杨女士提出的26万元索赔金额,他们不能接受。被告律师表示,包括伤残赔偿金和精神损失在内,被告愿意赔偿35839元,由于之前已经支付杨女士56000元,现在要求杨女士退还11000元。

  被告律师指出杨女士阴道渗漏可能是因为不遵医嘱清洗不当以及过了性生活,双方律师因此进行激烈辩论。最后,虽然杨女士接受了被告提出的和解要求,但双方对赔偿金额仍未达成一致,鉴于该状况,目前此案将进入庭议阶段。(赵杨钟紫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