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卖活鸡 只能在定点农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昨天,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防控禽流感工作进展时强调,买卖活鸡只能在市政府定点的461个农贸市场内进行。

  目前,上海正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一旦发生疫情,将迅速启动相应预案。

  ■强化疫情的监测预警对崇明东滩、南汇和奉贤沿海及淀山湖周边地区的家禽加大

监测力度,并通过14个观察点加大对本市候鸟迁徙区鸟类的观察。加强对进沪活禽的抽样检测。

  ■严格市境道口的检疫监管运载动物及其产品的车辆必须从8个指定的市境道口进入,坚决禁止疫区和途经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进入,禁止没有产地检疫证明、消毒证明和非疫区证明的活鸡进入,每车都进行活鸡抽检。

  ■加强禽类市场交易监管活鸡交易只能在市政府定点的461个农贸市场内进行。批发交易的活鸡,必须具备检疫合格证明,外省市活鸡还需有市境道口动检站的签章。定点零售市场必须规范操作,销售、宰杀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必须到位。

  据悉,市政府有关部门本周正对防控禽流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着重针对区县养殖基地、市场流通、道口管理等进行督查。同时,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部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课题,探索开发抗禽流感的新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