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研究员建议撤区增设街道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2 南方都市报

  民间研究员建议撤区增设街道办

  提出可赋予街道办公共管理职能,剥离经济执法等职能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荣)深圳智囊建议撤销街道办一事经本报报道后,昨天引起了市民广泛讨论。民间研究员颜政向本报提供了他受民政部门委托的调研结果,认为深圳应该撤销6个区,按城市规划11个功能组团设立11个行政区,逐步增设街道办事处至111个。

  昨天本报《深圳智囊建议撤销街道办》引起不少市民讨论。该文被转载在因特虎网站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有网友希望早日撤销街道办,但认为这是一复杂问题;有网友建议深圳学习香港,统一规划布局,各职能机构由市局委办派出就可以。

  和多数网友支持撤销街道办意见相反,市民颜政认为“深圳可撤区增设60个街道办”。颜政说,他是深圳市英特网数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此前受市民政局行政区划和婚姻管理处的委托,对全市行政区划规划进行了2个多月的调研,并最终得出了他的“深圳市行政区划规划远景图”。

  按照他的构思,深圳先撤销六个区,按城市规划11个功能组团设立11个行政区(其中市内3个、市外8个),赋予建设发展等职能。同时,在现有51个街道办事处基础上,逐步增设60个街道办事处,共有111个街道办事处,作为市政府行政区派出办事机构,赋予政府公共管理职能,剥离经济、执法等职能。并设立111个社区工作站与111个街道办事处配套,作为行政区局委办分局直属机构,赋予政府行政执法职能。同时通过市人大立法,颁布《深圳市行政区组织条例》,确保法律保证。

  根据这个构想,他认为这样可将除公共管理和行政执法之外的职能都交由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社会民间组织自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