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帮火拼砍死未成年马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3 南方都市报

  黑帮火拼砍死未成年马仔

  法院二审“水房帮”两马仔案,有家长后悔管教方式不当

  本报讯(记者丰雷)以“白粉东”为头头的深圳“水房帮”曾横行南山白石洲五六年,该团伙在祸害百姓的同时,也曾和一个江西永新籍犯罪团伙火拼,“白粉东”的两马仔被

追杀砍死,据被砍死马仔陈汉伟的父亲介绍,陈汉伟死亡时年仅17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二审此案,未当庭宣判。

  深圳“水房帮”的“白粉东”两马仔遭砍致死案,因“白粉东”和深圳“水房帮”两个名字而引人注目。“白粉东”,这个名字曾在长达五六年的时间内是深圳南山区白石洲一方百姓的“噩梦”,以他为首的深圳“水房帮”团伙盘踞当地,敲诈抢劫故意伤害他人无恶不作。

  该团伙祸害当地百姓的同时,也曾和一个江西永新籍犯罪团伙火拼,“白粉东”的两马仔被追杀乱刀砍死。火拼事件发生于前年10月11日23时许,据侦查机关调查,当晚,江西永新籍疑犯颜新平等数名男子,在与“白粉东”马仔徐江楼等人赌博时发生矛盾,颜新平以及“阿海”等4名江西永新籍团伙成员,分别携带菜刀来到白石洲塘头村三坊23号楼一楼“森林湘菜馆”门口,将“白粉东”的马仔徐江楼、陈汉伟砍伤,后送院不治身亡。据侦查机关调查,当时,“白粉东”团伙遭重创,除两人死亡外,仍有5名以上成员被砍伤。案发后,颜新平等人一度潜逃,南山警方于今年6月11日在罗湖将颜新平抓获,涉事的江西永新籍其他4名成员仍在逃。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本周一二审“水房帮”头头“白粉东”两马仔案。之前,法院曾开过一次庭,当时,疑犯颜新平辨称其参加行凶,但是没有砍中死者的要害。由于该团伙其他涉事人员在逃,故法院未当庭宣判。此番再次审理此案,颜新平在法庭上依然辨称自己没有砍中死者要害,法院仍未当庭宣判。

  昨日,据被砍死的“白粉东”马仔陈汉伟的父亲介绍,陈汉伟死亡时年仅17岁,另一个被砍死的徐江楼也就20岁出头。出事前,徐江楼跟着“白粉东”已经“混”了很久,主要通过赌博赚“黑心钱”。儿子陈汉伟真正跟“白粉东”混的时间不长,当时儿子无所事事,作为家长又无暇管教,以致儿子被诱进“白粉东”团伙,最终招致杀身之祸。

  曾加入“水房帮”的不少未成年成员的不少父母认为,子女“误入黑帮”因其好逸恶劳,也后悔管教方式不当使子女误入歧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