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工队无资质导致五洲星苑工人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3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丰雷)曾因自诩为“风水宝地”而被责令整改的五洲星苑建设工地,因近日发生一起工人坠楼身亡事故而被责令停工。昨日,深圳市建设局质量安全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施工方分包工程给无资质施工队终酿事故,下周进一步研究才能得出处理意见,轻则要对该公司下发安全事故通告,重则将三个月内不准其再投标,本定于今年4月入伙的五洲

星苑将继续延期入伙。

  曾购买五洲星苑的业主介绍,该楼盘曾自诩“深圳六大风水宝地”,原定于今年4月入伙,但是,该楼盘屡次出意外,导致业主入伙屡次延期。

  据了解,五洲星苑曾因自诩“风水宝地”遭投诉,被有关部门勒令限期整改。之后又有市民投诉该楼盘以抽奖方式售房,国土部门再次要求其整改,在后来的复查中,该楼盘又因未通过复查在5月16日被暂停售房业务,直至整改完毕才恢复售房。11月4日,该工地又发生一起工人不慎坠楼事故,有关部门再次勒令其停工。

  坠楼工人张某因违规作业发生意外,该工人为一家没有资质的施工队的工人。昨日,记者获悉,把工程分包给无资质施工队的是深圳摩天公司,该公司承包该楼盘外墙粉刷工程,目前,无资质的施工队负责人已经神秘失踪,而发生意外的工人意外发生后,该公司给工人买的保险才下单。

  深圳市建设局质量安全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中建四局五洲星苑项目部收取了摩天公司的配合费、管理费,就有责任负责保证安全施工生产,如今出了意外,该项目部也难辞其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