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93万元防控禽流感 人禽流感防控方案及举报电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胡群芳过国亮通讯员李湘君)为确保人禽流感防控的万无一失,珠海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期间食品卫生监督工作方案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举报投诉电话。记者还从农业局了解到,珠海的禽流感防控工作得到了省禽流感防控工作督查组的充分肯定,今年珠海用于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专项资金高达793万元。

  珠海卫生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包括食品卫生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卫生监督督查

组及巡查组三个小组,珠海卫监部门还将开展对餐饮单位、集体食堂、市场、超市的食品卫生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内容包括是否经营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及禽肉;集贸市场内经营鲜活畜禽的区域与其他食品生产、加工或经营区域是否按规定分开设置,鲜活畜禽经营区域是否定时清洗和消毒、保持环境卫生;经营餐饮服务的区域及周边规定范围内(周边25米)是否经营鲜活畜禽;现场制售禽肉的原料是否按规定索证和建立台账记录等。

  昨天,一并公布的市民监督举报电话分别是珠海市卫生监督所2264321(24小时),香洲区卫生局2516701,斗门区卫生局5525462和金湾区卫生局7263882。

  据了解,为了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今年珠海市各级财政共落实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专项资金793万元。目前全市贮备禽流感疫苗50万头份,消毒药12吨、防护用品1500套、快速诊断试剂50套等一批防控物资。

  目前全市集约化家禽场的免疫注射率达到100%,农村散养户家禽免疫率达到98%以上。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所在全市设立了五个候鸟监测观察点,开展候鸟禽流感疫情监测工作。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启动了禽流感疫情24小时零报告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