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如蜻蜓点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4 南方都市报

  雨如蜻蜓点水

  昨晨出现入秋以来最低气温17.5℃,空气湿度下降,火灾危险加大

  许多上班族每天早晨都在差不多的时间匆匆出门,在路边的放心早点摊或者蛋糕店买上一盒牛奶和一块蛋糕,利用途中奔波的空当解决一餐早饭。可是昨天早上,盒装牛奶在

手里似乎透出与往日不一般的冰凉。昨日,深圳的最低气温降到了入秋以来的谷底,仅有17.5℃。“天凉好个秋”,对深圳人来说终于不仅仅停留在文人的咏叹里了。

  但是降雨并未像期待的那样,能借这次冷空气过境的机会做一次淋漓尽致的挥洒。继两日蜻蜓点水般的分散阵雨之后,太阳不甘寂寞,再次与云层争演天空中的主角。

  昨日,好容易偷得几天闲的太阳镜又派上了用场。从前晚8时到昨晚8时,深圳市气象台无雨量记录。阳光从早晨就展示出嚣张的气焰,气温也像一只被扣进了玻璃杯里的蚂蚁一样焦灼地爬上爬下。白天,最高温度达到24.0℃。早晨贪方便只穿了单件厚衣服的人在中午一度热得苦不堪言。

  今日情况跟昨天大同小异。受北方冷空气补充影响,天气以晴为主,间或多云。最高气温维持在24℃,最低气温则会刷新昨日的纪录,低至16℃。3-4级偏北风是直接给人带来深秋凉意的绝对主力。建议在这样早晚温差悬殊的天气,贴身穿一件适合办公室环境的单衣,外出时多加一件足以抵御秋风的外套,争取应对天气的主动。

  城市火灾危险警告信号随着高照的艳阳再度出现转为黄色,表明火灾危险性较高。森林火险等级为四级,树木们处于极易燃烧的高度危险之中。而空气相对湿度降到了45%-65%,明显干燥起来。

  为生活奔波劳碌的人们,在辛苦之余,可别让身体和心情也像火药,一点就爆。在秋天午后暖暖的阳光里,捧一杯清水或茶在窗边望望远处仍旧葱绿得不知疲倦的植物,片刻的宁静,就足够抵挡几个小时累积的烦闷了。

  采写:本报见习记者王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