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球输钱盗卖公司产品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5 南方都市报

  赌球输钱盗卖公司产品还债

  某公司职员利用职务之便盗卖价值130多万的电视机被判6年刑

  本报讯(记者周松柏实习生王晓男通讯员蓝永山)近日,惠州某知名品牌公司一职工黎×浩,为了偿还赌债,利用职务之便私自窃取公司成品电视机售卖他人,总价值130多万元

,数额巨大,被惠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

  赌球输多赢少产生歹念

  33岁的黎×浩在该公司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研发中心外销设计二所担任计划员兼物料员,平时喜欢利用互联网赌外围足球,由于输多赢少,至2003年10月已到了无力支付所欠庄家赌债的地步,遂产生了利用其职务之便,侵占公司成品电视机的念头。

  同年11月3日,黎×浩利用其正在为外销二所办理正常申领电视机(样机)手续的机会,将经外销二所有关负责人审批过的《申请报告》进行篡改,把原本申领的电视机台数更改,还拿着篡改过的《申请报告》复印件到该公司物流中心办理申领审核手续,并从仓库申领出相应的电视机,随后将多领的几台电视机私自卖出。

  27次窃取公司电视机共267台

  从2003年11月至2004年3月间,黎×浩采取同样的手段篡改和伪造申领报告,27次窃取公司成品电视机267台,总价值1347463元。所窃取的电视机全部低价销售给胡×基等人。胡×基在明知黎×浩所提供的电视机是赃物的情况下,多次雇请货车到该公司仓库接载黎×浩从公司侵占的电视机,并当场支付现金给黎×浩。购得后,胡以比市场价略低的价格2100元,在其经营的商场及其他市场上销售,所得金额约8万元。而黎×浩将所得款除用于还赌债外,剩余用于赌博输掉。

  近日,惠城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认为,黎×浩利用职务之便,采取篡改和伪造申领手续的手段,窃取公司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数额巨大,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胡×基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而予以销售,其行为已构成销售赃物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