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美元首发表联合声明 重申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布什17日在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举行会晤,并发表关于韩美同盟关系和朝鲜半岛和平问题的联合声明。

  据韩联社报道,两位元首发表的联合声明主要内容有:再次确认巩固韩美同盟关系的必要性;解决朝核问题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的前提;发展朝韩关系和解决朝核问题应保持协调。

  另据新华网消息,卢武铉与布什当天在联合声明中说,韩美两国“将继续奉行通过和平和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但声明强调,韩美两国“无法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强烈要求朝鲜“尽早和以可核查的方式销毁其核武器”。

  声明说,两国领导人欢迎朝鲜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四轮六方会谈中所作出的销毁其核武器的承诺。声明重申,韩美两国“将采取措施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中达成的)《共同声明》”,并希望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布什说,美国目前不会向朝鲜提供轻水反应堆,但将在“合适的时间”考虑这一问题,“这一合适的时间就是朝鲜以可核查的方式放弃核武器或核武器计划之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