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因生不出儿子遭丈夫毒打 怒将硫酸泼向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广西网11月17日电据南国今报报道,前天晚上,来柳州做生意的谢某被妻子李某用硫酸泼了,双目严重烧伤可能导致失明。此前,其妻李某曾两次被他打伤住进医院。一对曾经同甘共苦的恩爱夫妻竟以如此惨烈的悲剧收场,不禁让人唏嘘。

  昨天早上,记者接到热线电话,谢某被硫酸泼成重伤住进医院。记者在医院见谢脸上、眼睛、脖颈和右上臂等被硫酸烧得黑糊糊的。双眼伤势犹为严重,根本无法睁开。其状令

人惨不忍睹,谢痛苦地告诉记者,前天晚上10时许,他已经上床睡觉。突然,他感到有液体泼向脸部,紧接着便是锥心刺骨的疼痛。恍惚中,他看见妻子李某手里拿着一个瓶子,继续恶狠狠地朝他泼来。谢大喊救命冲出家门。隔壁唐先生听到呼救,叫来谢的一个亲戚将其送进医院急救。

  据说,李某泼伤丈夫后,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记者在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里卡责任大队见到李某时,她的双手已经戴上了手铐,显得格外憔悴。

  “我不需要同情,我只想报复,我太压抑和痛苦了!我也知道后果,我愿意承担一切。”李平静地说。

  据李本人称,20岁出头时,她在广州打工认识了湖南老乡谢某。几经往来,两人产生了感情,不久结成夫妻,并很快生下女儿。那时,他们很不走运。在湖南老家开过小店,因生意惨淡,不久便关门大吉;后来贷款买车做过客运,但谢某不幸遭遇车祸;再后来承包过小型水泥厂,结果厂里发生生产事故,被迫停产,血本无归,债台高筑。为还债务,夫妻俩只好再次跑到广东打工。他们曾经共吃过一盒快餐,露宿过街头,但那时,夫妻恩爱苦也甜。

  几年前,在亲戚的帮助下,他们来到柳州市做起了废旧钢材生意。经亲友指点,他们很快上路,并开始挣钱。几年下来获利不菲。有了钱,丈夫想要个儿子,李几次怀孕,可每次通过B超检查发现都是女儿,被逼堕胎。2003年,她又一次怀孕,不料两个多月后,突然感到小腹剧烈疼痛,并出现大流血,被送到医院抢救,诊断为宫外孕。经及时手术,李死里逃生,但一边输卵管被切除了。医生警告说,她不能再怀孕了,否则会危及生命。

  李曾经恳求丈夫不想再怀孩子,可谢说:“你就是去死也要给我生个儿子!”从那时起,她觉得丈夫变了,变得不再温柔体贴。他们开始吵架,丈夫有时甚至还会出手打她。李感到非常绝望,她曾经跑到文惠桥上想跳河自杀。

  去年,丈夫有了外遇,第三者甚至打来电话威胁她,要她离婚……

  今年8月29日,为了一点小事,两人发生争执,之后扭打起来。当时谢抄起一张小板凳砸向她的脑袋,她栽倒在地。李想起来还手,谢又捡起一根手指粗的铁条,抽打她的身体,并将她左手小指拧得脱臼。经医生检查,除了外伤,李还被打成了轻微脑震荡。

  9月27日,记者再次接到李的电话,称她被谢用刀砍了。李被亲戚送进了柳州市工人医院骨科创伤中心急救。记者赶到医院,看见她左上臂有两道长长的刀口,触目惊心,全身被鲜血浸染。经检查,李左上臂两道伤口长加起来长达12厘米,手臂肌肉被砍断,肱骨被砍碎。当时110接到报警,马上赶往柳邕路废旧钢铁回收市场,传唤凶手,谢已不见踪影。

  10月17日,李以家庭暴力伤害赔偿和要求离婚将丈夫谢某起诉到法院。经审理,谢未构成轻伤罪,因李的伤口只有12厘米,而根据法律规定,伤口必须达到15厘米才算轻伤。至于离婚财产分割,谢表示愿意给李10万元。

  在判决书即将下达之前,李突然要求撤诉。她当时致电记者,觉得法律不能还她想要的公道,她要自己想办法,为自己讨回一个公正。她甚至表示,不排除采取极端的手段,以牙还牙,以血还血。

  “她太有心计了!”采访时,谢的亲戚和邻居说,自撤诉以来,李表面上与丈夫尽释前嫌,和好如初,谢也以为李不再计较过去的恩怨。他们还好好谈过,如果李以后真要离婚,他准备为她在老家买房子,并每月付给女儿400元生活费。

  据谢的亲属反映,李的脾气也很暴躁,而且非常犟,还很要强。前段时间,谢的父亲来柳州时,为了一点小事,李便和公公争吵起来,还拿刀要砍他。谢隐约感到李不会那么容易忍气吞声、善罢甘休,但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记者就此采访了柳州市妇联副主席黄锦萍,她认为,家庭暴力是一个颇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必须要有外界干预,其中法律干预是最为有效的手段。对于这起惨剧,她认为李本来是一个受害者,因为采取极端的报复手段,从而触犯了法律,成为一个罪犯。对李本人及她的家庭来说,都是一个悲剧,令人痛心。

  曾做过李某代理律师的李发翔律师得知此事,深感痛惜。他认为,李的行为背后,是她对现有的法律信心不足。李觉得谢某让她付出了太大的代价,承受了太多的痛苦,而通过法律她却得不到她想要的公道,因而采取了极端的报复措施。(洪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